<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校园文化  社会实践育人
社会实践育人

 

 

社会实践育人——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

基地建设

  本着开辟松江校区社会实践新基地的指导思想,我院从新校区刚刚启动便开始着手开展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开辟社会实践基地。
创建外语社区的活动一直是我院的特色和传统。学院创建新式外语社区的试点活动是“红楼外语培训”活动。
  除外语社区活动外,学院的另一项社会实践活动便是创建志愿者服务基地的活动。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我院已形成了覆盖面较为广泛的服务基地。包括:松江社会福利院、松江辅读学校、松江图书馆等。并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为奉献者奉献”等主题活动,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
  至今,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已经形成了一个体系完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网络,并正在逐步向更深、更高的层次发展。

成绩喜人

  近三年来,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在全体师生的积极努力下,可以说在各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赴吉林长春国有企业考察团、“三个代表”实践服务团分别荣获“上海电信201卡”杯2003年上海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奖;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棒球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棒球锦标赛荣获“交通银行太平洋卡”杯2002年上海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奖
   2001——2003年分别获得校大学生“双学”研究会优秀分会
   2003年校英语短剧“最佳短剧奖”
   2002年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第二名
   2001年校申博知识竞赛第一名
   2001年校科技学术节“百科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2003年校运动会女子团体第五名,男子团体第六名;
   2002年校运动会女子团体第一名,男子团体第三名;
   2001年校运动会女子团体第二名,男子团体第四名
   2003年校排球赛冠军、2002年校排球赛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