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院学生获2019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1127


2019年笹川杯日本研究论文大赛决赛于1011日至12日在吉林大学举行。日本文化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竣磊、于明珠分获语言学组特等奖和三等奖,杜宇萱、赵海楠、徐梦媛获社会文化组优秀奖。盛文忠、任川海、张建、曹娜等四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日本科学协会、吉林大学共同主办,是国内唯一的本科生论文大赛,旨在培养具有日语实践能力、相关专业能力、思辨能力、研究能力、创新能力的新时代优秀日语人才,今年是第二次举办。

本次比赛分语言学组、文学组、社会文化组三个专业组别,共收到来自全国57所高校的262篇参赛论文,其中我院参赛论文为6篇。经过国内日语界专家的匿名评审,各组别均有10篇论文进入决赛。

我院2016级本科生王竣磊的论文《音韻論的角度から見たオトトイとオトツイの交替》和于明珠的论文《改革開放後和製語の中国への流布と影響》入围决赛。在发表和问答环节,王竣磊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获得语言学组特等奖,并受邀赴日本访问8天。于明珠同学语言学组三等奖。(盛文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