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聘用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平井康光为特聘研究员
发布时间: 2019-05-11 浏览次数: 2437

201957日,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在松江校区八教楼会议室举行了聘用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平井康光先生为特聘研究员的聘书授予仪式。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平井康光先生、三菱商事(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塚润一郎先生、总务部长王铭女士、北京大学天公国际投资株式会社社长刘甚秋先生、我校李岩松校长、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高洁院长、张建副院长、院长助理及辅导员老师、三菱商事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了该仪式。

仪式上,高洁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回顾了三菱商事奖学金自2014年在我校设立以来的实施情况及三菱商事(上海)有限公司资助的2018年暑期日本访问研修活动,对三菱商事株式会社长年以来给予日院学生的资助表示了感谢,并对此次聘用平井康光先生为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日语)专业特聘研究员的目的及经过做了说明。

在颁发聘书后,平井先生作了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事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达了自己作为特聘研究员在未来更多地参与上外日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日语)专业建设的意愿和期待。北京大学天公国际投资株式会社社长刘甚秋先生也作了发言,对我校学生在暑期访日活动中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赞赏,并表示今年希望继续邀请日院学生参加该公司组织的暑期访日活动。最后,李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再次对三菱商事株式会社热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了感谢,畅谈了上外与三菱商事在未来进一步充实合作内容、构建共赢格局、促进中日友好的远景设想。仪式在和谐融洽、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