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院成功举办第二十届东亚日语暨日本文化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3-20 浏览次数: 728


316日,第二十届东亚日语暨日本文化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主办,韩国仁川大学日本九州大学协办,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英国缅甸、印尼、马来西亚7个国家的近80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高洁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日本九州大学松村瑞子教授韩国仁川大学黄美玉教授日院许慈惠教授先后致辞。仁川大学曹纱玉教授和九州大学谷口秀子教授先后做了题为“芥川龙之介与中国”和“ ‘智慧’还是‘冒险’——以女性主义童话的翻译为中心”的基调演讲。

本次国际研讨会共设6个分科会,近70与会代表先后发表了各自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热点问题,内容涵盖了日本语言文学翻译经济政治、社会文化日语教育等多个领域为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东亚日语暨日本文化国际研讨会由中日韩三国轮流主办,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0届,下一届研讨会将于20202月在日本九州大学举办。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盛文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