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院成功举办第三届东亚言语文化研究会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 10


323日,第三届东亚言语文化研究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与九州大学共同举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用语言为日语。来自中国、日本的40余名专家学者和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学院院长高洁教授主持,九州大学松村瑞子教授致开幕辞。九州大学辻野裕纪副教授做了题为「母語と非母語のあいだ」的主旨演讲。本次会议累计进行学术报告25场,范围涉及日语语言学、日本文学、日本社会文化、汉日语教学研究等多个领域。与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就各领域的前沿课题进行了积极探讨,学术氛围浓厚热烈。

本次研讨会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促进了日语专业的跨学科建设和发展,同时也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开阔国际学术视野、促进国际学术交流的平台。

(文案:盛文忠、王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