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聘请三菱商事株式会社董事平井康光为特聘研究员
发布时间: 2023-06-22 浏览次数: 197

202369日,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在松江校区八教楼会议室举行了聘请三菱商事株式会社董事平井康光先生为特聘研究员的聘书授予仪式。三菱商事株式会社董事平井康光先生、三菱商事(上海)有限公司人事部、总务部金健平部长、我校李岩松校长、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高洁院长、伏泉副院长、院长助理曾婧老师及辅导员赵明哲老师、三菱商事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高洁院长简要回顾了三菱商事奖学金自2014年在我校设立以来的实施情况,对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多年来一直给予日院学生的奖学金资助及组织暑期访日研修活动表示了感谢,并对此次继续聘请平井康光先生为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日语)专业特聘研究员的目的及规划做了说明。

在颁发聘书后,平井先生作了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事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回顾了之前参与日院举办的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并为营员做讲座的经历,表达了自己作为特聘研究员在未来能有机会更多地参与上外日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日语)专业建设的意愿和期待。随后,李岩松校长代表学校作了发言,再次对三菱商事株式会社热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了感谢,畅谈了上外与三菱商事在未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构建共赢格局、促进中日友好的远景设想。

最后,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本科四年级2名获奖学生代表做了发言,表达了将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努力,积极投身中日友好交流事业的决心。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通过这一聘用举措,一定能更好地搭建起“企业专家进课堂,校企合作共培养”的模式,让企业专家用案例教学,补充书本知识,使学生更全面和深入地了解日本企业管理、中日经贸交流动向,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