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东亚语言文化研究会
发布时间: 2023-03-19 浏览次数: 334

2023318日,第二届东亚语言文化研究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与九州大学言语文化研究院共同举办。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使用语言为汉语和日语,来自中国、日本、韩国9所高校的30

专家学者和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我院盛文忠教授主持,院长高洁教授致开幕词。本次会议累计进行学术报告15场,范围涉及语言学、文学、教育学、社会学等多个领域。与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就各领域的前沿课题进行了积极探讨,学术氛围浓厚热烈。

会议闭幕式由九州大学言语文化研究院辻野裕纪教授主持,九州大学言语文化研究院松村瑞子教授致闭幕词。

本次研究会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推动师生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国际化、促进跨学科研究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开阔师生学术视野、增进国际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第二届东亚语言文化研究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