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承办第30届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我校日院学生荣获第三名
发布时间: 2017-11-14 浏览次数: 1066


1111日下午,由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30届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我校顺利举办。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自1987年首次在我校举办,迄今我校已先后承办了5届该项赛事。今年迎来30周年,比赛回归。该演讲比赛是国内历时最久、影响力最大、最具权威性的日语赛事之一。

比赛正式开始前,上外党委副书记钱玲女士、日本驻上海总领事片山和之先生、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理事长森田嘉一先生、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姜海山先生先后发表了致辞。他们均希望作为中日教育民间交流重要载体和缩影的日语演讲比赛能够一如既往地继续举办下去,两国青年学生也能携手共进传播友谊的种子。

来自复旦、交大、同济、上外等上海地区21所高校的21名日语专业本科生选手围绕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面向更进一步的发展这一主题,同台竞技,各抒己见。我校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本科二年级张思同学在徐旻老师、外籍专家铃木祐己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凭借优秀的日语表达能力与思辨能力在21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三名,充分展示了上外学生的风采,体现了我校日语专业教学的优异水平,也是上外日语专业整体实力的真实写照。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为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选手,华东师范大学和我校选手并列第三名。张思同学将于明年初和另外三位获奖同学一起应邀赴日本参加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活动。

此次比赛展现上海大学生日语最高水平,进一步加深了大学生文化交流增进了中日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