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与东京女子大学共建学术研讨课程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6-22 浏览次数: 940


618日上午,我校与东京女子大学联合主办的中日比较文学研究研讨课圆满落幕。该课程每周六上午以ZOOM会议形式进行,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高洁和东京女子大学教授和田博文共同主讲,来自两校的十余名研究生参加。这次共同研讨课程共建工作推动了国家留基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建设,也为发挥外语专业优势,促进国际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结课之际,东京女子大学副校长和田博文教授表示,此次共建研讨课程成果喜人,学生在为课程论文发表搜集资料时发掘出的大量宝贵的一手资料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白,提议将本次共建课程的研究成果集结成文发表于日方学报。

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高洁教授则指出,此次共建课程使学生得以从全球化的视角,发挥中国学生的主体性,重新审视过往的研究思路,是两校正在进行的中日合作科研项目的有益补充。

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这次共同研讨课,既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也是一次文化交流,搭建起了中日学生之间互动沟通之桥,大大提升了从事科研工作的兴趣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