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三菱日联租赁奖学金颁奖表彰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30 浏览次数: 948

2016年度三菱日联租赁奖学金颁奖表彰交流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61221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2016年度教育奖励基金三菱日联租赁奖学金颁奖表彰仪式暨交流会在我校松江校区日语学院举行。此次颁奖表彰交流会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共同举办。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许慈惠教授,三菱日联融资租赁株式会社人事部副部长中村圭吾先生、室长谷口麻衣子女士,以及三菱日联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管理部高级经理中塚笃先生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日本三菱日联租赁株式会社自2012年起在我校设立“日本三菱日联教育基金”,大力支持并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迄今为止已资助我院24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今年我院共有6名大三、大四同学获此殊荣。三菱日联融资租赁日本总部的中村圭吾先生向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并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期望。

许慈惠院长代表学校及学院向三菱日联融资集团为上外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期望各位以获奖为动力能继续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将来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奋斗,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同时也希望今后能继续和三菱日联融资集团合作,大力支持和协助我校各项事业的开展。

(三菱日联融资租赁株式会社中村先生向获奖学生李静雪颁发奖状)


三菱日联融资中村先生和中塚先生分析了在全球化国际化的新形势下,跨国企业需要怎样的人才,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语言的同时,要多了解各个国家的文化,重视异文化的学习和交流。同时感谢上外为社会培养出众多优秀人才,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和支持上外各项事业的发展,继续计划为上外学子开设经济和企业文化相关的讲座。

其后的交流会上,获奖学生与各位领导嘉宾们进行了交流,畅谈将来的人生规划和理想。他们表示,在上外不仅学习到丰富的知识,同时培养了个性和意识,树立了新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获奖也给他们带来了自信和动力,要怀着感恩之心,将来用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母校,贡献社会。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附:获奖学生名单

2013级:李静雪、许莫妮、沈媛

2014级:王元琦、许娇娇、黄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