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住友电工集团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19 浏览次数: 1123

2016年度住友电工集团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圆满举行


2016年度住友电工集团奖学金颁奖仪式@上海外国语大学)


20161214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2016年度教育奖励基金住友电工集团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松江校区日语学院举行。住友电气工业株式会社总务部池田明人主席,住友电工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人事总务部藤原知广高级经理、夏怡女士,我院院长助理张建老师及辅导员施芙媛、赵明哲老师出席了颁奖仪式。

日本住友电工集团自2012年起在我校设立奖学金,奖励我院优秀学生的学业,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迄今为止已资助日语专业50名品学兼优的本科生。今年我院共有10名大二、大三同学获此殊荣。池田先生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并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期望。

张建老师代表学校及学院向住友电工集团为上外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期望各位以获奖为动力能继续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将来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奋斗,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同时也希望今后能继续和住友电工集团合作,大力支持和帮助我校各项事业的开展。

住友电工集团夏怡女士首先介绍了企业情况和在中国及海外的各项业务。池田先生和藤原先生分别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和疑惑,对获奖同学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在学习语言的同时,要多了解各个国家的文化,重视异文化的学习和交流。在学习、生活和实习的同时要锻炼好身体。同时感谢上外为社会培养出众多优秀人才,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和支持上外各项事业的发展。


(池田明人先生向获奖学生代表陈欣子同学颁发奖状)


其后的交流会上,获奖学生与各位领导和嘉宾进行了交流,畅谈将来的人生规划和理想。他们表示,在上外不仅学习到丰富的知识,同时培养了个性和意识,树立了新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获奖也给他们带来了自信和动力,要怀着感恩之心,将来用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母校,贡献社会。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附:获奖学生名单

2014级:岑若琳、陈欣子、蔡芮、姚桢桢、朱云逍

2015级:王子悦、赵艺淳、姚昊、高晨曦、刘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