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日本三菱商事海外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11 浏览次数: 1135

2016年度日本三菱商事海外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2016125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2016年度日本三菱商事海外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此次颁奖仪式由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与日本三菱商事(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三菱商事(上海)有限公司平井康光总经理、人事总务部王铭部长,我院许慈惠院长及辅导员老师出席了颁奖仪式。

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自2014年起在我校设立“三菱商事海外奖学金”,支持我院优秀学生的学业,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3年间已资助我院15名品学兼优的同学。今年我院共有5名大二、大三同学获此殊荣。三菱商事平井总经理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并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期望。

平井总经理(右)向获奖学生代表徐晓蕙(左)颁发奖状


三菱商事总经理平井先生结合自己的学习及工作经历,分析了在全球化国际化的新形势下,跨国企业需要怎样的人才,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语言的同时,要多了解各个国家的文化,重视异文化的学习和交流。同时感谢上外为社会培养出众多优秀人才,表示今后会继续关注和支持上外各项事业的发展。

许慈惠老师代表学校及学院向三菱商事集团为上外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期望各位以获奖为动力能继续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将来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奋斗,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同时也希望今后能继续和三菱商事集团合作,大力支持和帮助我校各项事业的开展。

其后的交流会上,获奖学生与各位领导和嘉宾们进行了交流,畅谈将来的人生规划和理想,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去三菱商事实习和工作。他们表示,在上外不仅学习到丰富的知识,同时培养了个性和意识,树立了新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获奖也给他们带来了满满的自信,要怀着感恩之心,将来用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母校,贡献社会。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附:获奖学生名单

2014级:徐晓蕙、高小凤

2015级:李子韦、徐铭、冷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