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29届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6-11-24 浏览次数: 1168

我院学生荣获第29届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第三名

115日下午,由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第29届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自1987年首次在我校举办至今,是国内历时最久、影响力最大、最具权威性的日语演讲赛事。来自复旦、交大、同济、上外等上海地区20所高校的20名日语专业本科生选手同台竞技。逾300名高校师生在座,与上海日本商工俱乐部、日本航空株式会社、西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卡西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市日本研究交流协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协办单位的代表一同观摩了比赛,为各自学校的选手加油助威。

我校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本科四年级李彦蓉同学在徐旻老师、外籍专家山岸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凭借优秀的日语表达能力,敏捷的思维和应变能力在20名参赛选手中表现优秀,最终获得第三名,充分展示了上外学生的风采,体现了我校日语专业教学的优异水平,也是上外日语专业整体实力的真实写照。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为上海财经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选手。李彦蓉同学将于明年初和另外两位获奖同学一起应邀赴日本参加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活动。

通过比赛,和平友好的信念在中日两国两地大学生的心中一如美丽的并蒂莲悄然开放。参赛选手充满感情地进行宣讲和演绎,再现了中日两国的风情风貌、生活习俗,充分显示了两国人民向往和平友好、渴望交流沟通的情怀。通过这次比赛,上海市高校大学生的日语能力和演讲实力必会有进一步的提升,大学生文化交流发展将会掀开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