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传心”2016年度学院会话大赛
发布时间: 2016-11-23 浏览次数: 561

“以心传心”2016年度学院会话大赛


20161117日,由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学习部主办的第十届日语会话大赛,在上外松江校区3456教室如期举行。

本届会话大赛依然由日本物语公司赞助。赞助方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会场,准备好精美的奖品,并与在场学生亲切交谈。

大赛开始后,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大二年级同大一口译班,共七个班级、一百六十余名同学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日语话剧表演。从情节构思、口语能力到服装道具、演出技巧,每个班级都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

  


作为此次会话大赛的评委,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的各位老师、物语公司的嘉宾们对每一个班级的表演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认真地完成了评分工作。


  

各班表演结束后,物语公司的嘉宾们给大家带来了「あいうえお」的体操教学,并生动地展示了日式纸飞机的折叠方法。欢声笑语中,在场观众陆续折叠好属于自己的纸飞机。伴随着响彻全场的“我们都是一家人”的呼喊声,大家将纸飞机一齐抛向空中。在梦幻的“纸飞机瀑布”中,场上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不待大家的热情消减,物语公司的专务先生向在场观众和嘉宾宣布了最终的结果:

一等奖:二年级六班

二等奖:二年级一班 二年级二班 二年级三班

三等奖:二年级四班 二年级五班 一年级七班

最佳女演员:崔玥盈(一年级七班)

最佳男演员:吴崧源(二年级四班)


  

活动的最后,物语公司的工作人员还为在场观众准备了手帕作为小礼物,感谢与激动的同时,各参赛班级上台合影留念,记录下中日文化交流的美好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