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育人
发布时间: 2013-05-25 浏览次数: 1304

 

 

思想政治育人——提升学生的道德素质

以大局时势带动思想

  我院以请专家、教授、社科部老师为学生作报告、讲座和让学生从网络、报纸等各种媒介中找资料进行学习的,“双管齐下”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国际时事政治的教育,例如:伊拉克战争前夕,在学生处安排和组织下,我院向学生作了有关形势分析的宣讲,使学生们对美伊局势有了更清楚、更全面的了解。

以党团理论指导行动
  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需要有明确的行动指南,我院实施这一措施的阵地是学院的党章学习小组和邓研会。三年来,我们先后组织了围绕学习《公民道德实施纲要》以及“十六大”和“三个代表”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包括:组织学生观看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组织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一大会址、上海城市展览馆、博物馆进行参观活动等等,使团员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受益匪浅,我院邓研会也从2001年起连续三年荣获校“优秀邓研分会”的荣誉称号。
以系列活动提高素质
  一直以来,我院在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上始终坚持:“举办活动的规范化、整体化”的原则,以提高学生道德素质为目的,充分做到“有鲜明主题、有充实内容、有良好效果”。
  我们以十六大为契机,开展了“感受新变化,迎接十六大”——“五个一”主题系列活动。还举行了主题为“花样年华”的诚信宣誓活动,“迎世博上海人形象”大讨论、“上外学生素质”格言征集等系列活动,很好地迎合了当下对大学生提高自身素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