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红白歌会·歌与笑
发布时间: 2016-04-14 浏览次数: 977

红白歌会·歌与笑


47日 星期四 图文西厅

  

春临,樱花盛开的季节,歌唱的季节。

  

这是新学期以来文艺部的第一次活动,文艺部的部员们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下午2点半我们开始着手布置此次红白歌会的会场。

最先入场的是主持人。主持人们身着和服,淡妆浓抹,低声在台上核对稿子让我感到了活动即将开始的紧张感。

下午5点半,日院的同学们陆续进场了,看着原本空旷的西厅座位渐渐被填满,情绪也渐渐高了起来。

很快便到了红白开始的时间,红白两组同学情绪高昂地挥舞着手中的应援棒,欢呼的声响伴着期待的情绪。大二五班作为红组的第一弹登场啦!可爱的服装与俏皮的舞蹈令整首歌生动了起来,仅是一个开场便令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以及前辈们的用心。

白组自是不甘示弱。大一七班虽然人数少但却有全场的掌声相随。掌声与歌声交织,这便是最好听的歌曲吧。

大二三班的学姐们皆着一身白裙,歌声甜美。其间还有各色的纸飞机悠悠曳飞,这样温暖的画面不知明年是否能再次感受。

接着出场的是大二六班,合唱的前的视频讲述了一个温暖却略带遗憾的故事。在故事的感染下,前辈们的歌声越发穿透人心。

接在前辈后表演的大一一班一身洁白,就如同他们的声音一般,清澈而不带杂质,细腻且悠扬。

大二四班的视频十分有趣,短短的片段里展示了一个团体“土砂降り”从选拔到出道的过程,歌曲与视频幽默衔接,觉得看完这个表演我都要成为“土砂降り”的饭了呢。

大一二班的表演很简单,没有多余的动作,没有繁絮的走位,但是却干净得深入人心。清澈的歌声是他们最棒的力量,总觉得静静地聆听便能获得展开笑颜的能力。

红白轮替,不知不觉比赛已进行了一半。

白组的大一六班,华服美歌,绮扇轻摇,扇开扇合间皆是和风。

婉约过后,大二一班的活力朝气又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点,前辈们的可爱舞蹈与元气歌声无不让我们感受到青春与向前进的力量。

日院自是少不了喜欢动漫的同学。大二二班的学长学姐们都身穿《海贼王》里的人物服装,他们没有选择原曲的伴奏,而是自弹自唱,恍惚间,海贼团在船上欢歌笑语的画面如现眼前。

下一个出场的大一五班,踏着轻快的乐点,清新自然,像被和煦的风包围一般温暖。

高起班的大二七班,人数虽少但是从他们温柔且坚定的歌声里亦能感受到他们的力量。

红白转眼间就要进入尾声。大一四班带来的这首歌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想起了之前历经风波终又克难重整的smap,我相信这首歌具有独特的力量,亦明白大一四班想传达的心情。

最后一个出场的班级是大一三班,统一的服装,简单直白的动作,展示了高飞远瞩的期盼,也祝愿所有日院的同学都能插上“翅膀”向理想飞翔。

活动并未结束,最后压轴的是田中老师。一人一曲一吉他,此次的红白歌会就在田中老师独特的嗓音中落下了帷幕,但留余韵。

最后比赛以白组获胜结束~白组的大二四班在一众精彩的节目中取得了一等奖~最后的最后院长还为日院的同学们献上了寄语。

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不知不觉间新学期又已一个月余。这是加入文艺部以来的参与的第三次活动。每一次的活动都是一次经验的积累,这次的红白歌会我们付出了许多,亦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