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院校介绍
院校介绍


法政大学

法政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80年设立的东京发学社。1920年,根据大学令获得设立私立大学的许可,从而建成法政大学,并开设了法学部和经济学部。二战之后,法政大学作为新制大学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

迄今为止,法政大学成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共拥有11个系和1个通信教育部,另外还设立了包含11个研究科和1个研究机构的研究生院以及包含2个研究科的专职人员的研究生院,并拥有3个附属学校。

详情请见:http://www.hosei.ac.jp 



京都外国语大学

    京都外国语大学的前身京都外国语学校成立于1947年,并于1950年设立京都外国语期大学。后在1959年成立京都外国语大学。1971年成立研究生院。

  2005年该校本科部8个专业共拥有在校学生4264人。研究生院现有硕士生13人,分为5个研究方向。博士生前期46人,后期7人。

详情请见:http://www.kufs.ac.jp/kufs_new/



梅花女子大学

梅花女子大学的历史可以上溯到1878年。创立者泽山保罗和其他合作者于此年11月建立梅花女学校,以基督教教育作为建学精神。1913年设立梅花高等女学校。1922年梅花女学校(英文科、家政科)升格为梅花女子专门学校,并于1950年变更为梅花短期大学。

1964年梅花女子大学成立于茨木市宿久庄,1977年成立大学院。日本最早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儿童文学专业成立于1982年。根据社会的需求,该校还在1997年设立比较文化学科和社会福祉学科,并于2000年设立人类科学学科。

详情请见:http://www.baika.ac.jp/top.html



活水女子大学

活水女子大学的前身是活水女学校,由传教士伊丽莎白 拉塞尔女士于1879年建立。1950年设立活水女子短期大学,当时开设有英文科、家政科和音乐科三个专业。1981年,活水女子大学(文学部)成立,拥有英文学科和日本文学科两个专业,并得到不断的发展。于1991年成立了研究生院。

该校以基督教精神作为建校精神,以追求健全的人格培养为办学目标。

详情请见:http://www.kwassui.ac.jp/



爱知大学

爱知大学成立于1946年,是当时日本中部唯一的一所旧学制法学类文学类大学。1968年编辑出版的《中日大辞典》受到广泛欢迎。

目前,爱知大学和爱知短期大学共拥有9个学科、多达32个专业,课程设置丰富多彩,适应性强。同时,广泛引入讨论、实地调查、实习和专家讲座等形式,努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执行能力。

详情请见:http://www.aichi-u.ac.jp/asp_pub/Au_top.asp



名古屋外国语大学

名古屋外国语大学创立于1988年,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外国语学部的基础上,1994年增设国际经营学部,1997年设立研究生院,并于1999年开设了博士课程。其留学生别科日语教育中心也于2001年成立。

该校与国外许多大学开展了多姿多彩的友好交流活动,成绩斐然。

详情请见:http://www.nufs.ac.jp/index.html



西博尔德大学

西博尔德大学是一所崭新的大学,成立于1999年。它继承了近代日本历史上著名的西博尔德先生の鸣滝塾精神,并以其为校名,也由此成为日本国立公立大学中第一所校名中包含片假名的学校。

该校以“互相尊重、提高福利和国际和谐”为理念,深入传授专业知识,培养符合社会和时代要求的有用人才,并努力为振兴学术研究和发展文化做出贡献。

详情请见:http://www.sun.ac.jp



杏林大学

详情请见:http://www.kyorin-u.ac.jp/


东京外国语大学

详情请见:http://www.tufs.ac.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