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东亚日语·日本文化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3-25 浏览次数: 1448


2021320日第22届东亚日语·日本学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和九州大学大学院言语文化研究院共同主办,采取线上会议方式进行,共有来自中日两国10余所高校近30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

开幕式上,九州大学大学院言语文化研究院特任研究员松村瑞子教授致开幕辞,随后学院院长高洁教授做了题为《修養主義の文脈から読む森鴎外「寒山拾得」主旨演讲。本次论坛发表使用语言为日语、汉语和英语,共设两个会场,题目涉及日语语言学、日本文学、日本社会文化等多个方面。我院9

教师和4名研究生宣读了论文。会场内,来自各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交换想法,气氛热烈。闭幕式上,九州大学大学院言语文化研究院院长铃木右文教授作了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疫情背景下中日学术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我院在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推动师生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国际化、跨学科和高水平发展等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开阔师生的学术研究视野、更新学术研究的理念和方法、拓展学术研究的对象和内容、促进高水平学术成果的产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