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学生荣获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才能演示大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 2018-11-16 浏览次数: 478

113日,第31届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才能演示大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本科四年级付嘉裕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荣获第一名。


本项赛事由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前身是“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已连续举办30届。今年,赛事升级为“才能演示大赛”,包括上午“即兴命题小论文”和下午“研究课题发表”两大环节,内容更为丰富,能够综合体现选手的实力。来自本市18所高校的选手参与了角逐,最终,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选手分获一二三名,华东师范大学选手获总领事特别奖,主办方将邀请获奖选手于明年春天访问日本关西地区。


为备战本赛事,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领导认真筹划,由外教铃木祐己老师和徐旻副教授担任指导,从人才选拔、课题准备、文字打磨到舞台演绎,进行了将近半年的精心准备。付嘉裕同学语言基础扎实,态度认真,并且发挥了交换留学的优势,结合亲身体验与调研成果,她的课题发表获得了听众的广泛好评。


30多年来,上外全程参与本项赛事,并多次获奖,最近3年均跻身前三甲。本次荣登榜首,更是近年的最好成绩。